鲁难未已,我将继续战斗

西元2020年4月21日午间10点半,我看到了尖椒部落关于我个人维护劳动权益事件的声明。在认真阅读了这份充斥语病的不过数百字的声明后,我决定对此事件进行最后的说明。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一是为了再次厘清真相,我会为自己的劳动权益斗争到底;二是对各位支持我的朋友和围观本次事件的人有一个交代。所以这是份关于我维护劳动权益事件的最终声明。

在此,我愿和尖椒部落的各位一起努力过的前同事们,平静地真诚地说一些心里话。同时,为了更好地回答尖椒部落的无端指责,请允许我为自己的经历做一个描述。作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,一个坚定的女权主义者,我至今仍然记得,在得知可以加入尖椒部落时的兴奋和喜悦。那是一种让人觉得可以实现人生理想和看到希望的喜悦,让我一个无枝可依仅有理想的二流学校的马哲硕士,看到了无数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。

2007年我开始接触马克思主义,2010年专科毕业,至此开始了我的无产阶级生活。在工厂做鱼丸工,在码头当保安。无产阶级工人的苦痛和挣扎,就是我生活的样子。当保安时,我开始研习马克思主义哲学,后来不凑巧考上了一所二流学校的马哲硕士。在学校的时候,我参与读书会,参与社会实践。毕业后,为了糊口,我天天陪老板去各种饭局喝酒,半夜摇晃身体才能回到家。直到我遇到了尖椒部落,我才见识到了南方不下雪的工业区。

在维权这65天里,我经历了太多的污蔑和指责。有人将我从左派除名,说我只是一个投机分子,我想告诉妳们,若不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无比坚定,我不可能「游手好闲」地做了十几年「不务正业」的事情;有人说我贪得无厌,只想要钱,我想告诉妳们,我只是拿回应有的赔偿,这是身处这个时代里的无产者被损害之后仅剩的「安慰」。

至于尖椒部落的领导们,竟然将所谓的「不可抗力」的出现,用妳们的春秋笔法,对我进行谣诼迫害,我只能说手段低劣。如果傲慢可以让妳们忘记用鲜血换来的「劳动法」,又在此大谈「对法律程序保持基本尊重」,那我只能表示遗憾;如果从前的斗争经验成为了妳们的遮羞布,可以让妳们罔顾事实,毫无凭证地栽赃,那么我将开口,并战斗到底。

我无意再谈这些建制派话术的肮脏和卑劣,也无意破坏和阻碍任何斗争的事业。这是妳们的理想,也同样是我的理想,我加入妳们的战斗,是因为我想和妳们一样,为苦难和不公发声。但是,妳们却傲慢到忘记了,即便只有我一个人,我也会为了苦难和不公而战。

未来的日子于我而言,已经肉眼可见地变得艰难。但我仍是那个无产者王小嗨,工厂做工,爱喝可乐。毛主席说,谅解、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。我将继续着这些伟大的事业,继续战斗,为自己,为所有遭受不公的人们。

鲁难未已,劳工荣光还未到来,加油!